凤凰资讯 > 国际 > 正文
尼总统奥尔特加有意效仿查韦斯寻求无限期连任
2009年03月09日 15:08新华网 】 【打印已有评论0

新华网马那瓜3月8日电(记者许雷 刘璇)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8日表示,希望能够通过修改宪法而实现无限期连任。

奥尔特加是在首都马那瓜接受该国主流媒体《新闻报》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。他表示,尼加拉瓜宪法不应该“剥夺现任总统寻求连任的权力”,如果现行宪法中的确存在这方面的障碍,那么他希望能够通过对该宪法的“适当修改”,最终取消对尼总统连任次数的限制。奥尔特加还强调,如果修宪成功的话,他本人非常愿意“在宪法框架内”继续寻求总统连任。

事实上,早在2007年10月份,尼加拉瓜制宪自由党和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(桑解阵)就开始就宪法改革和总统连任限制等问题展开协商,但这一谈判于去年11月因该国爆发市政选举舞弊事件而被迫中止。按照惯例,修宪法案只有得到该国国会92名议员中66%的支持率,才有可能获得通过。

尼媒体普遍认为,奥尔特加的这一表态意味着,他有意效仿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,通过修改宪法,最终实现无限期连任的愿望。

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   
 
匿名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     
作者: 许雷刘璇   编辑: 李志题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